學生活動


  1. A. 工作目標

    1. 通過參與多元化課外活動,培養學生熱愛生命的正向價值觀。
    2. 透過活動舒緩學習的精神壓力及建立自信。
    3. 透過社會服務及活動讓學生實踐「服務承擔」的精神。
  2. B. 工作計劃

    1. 鼓勵同學參與多元化活動或比賽,除讓同學發展不同學習經歷的機會外,亦希望透過活動讓同學明白「積極自信」的重要。
    2. 鼓勵及進行聯組活動並由活動主任進行探隊;了解小組運作及作出適當配合或協助,實踐「溝通包容」及「互諒互讓」的文化。
    3. 透過家長綜合晚會勵志教育劇,為演出同學提供體驗式的學習機會,內化「積極自信」、「溝通包容」及「互諒互讓」的品格。並感染觀賞的同學養成積極樂觀及助人自助的素質。
    4. 推行同學每年至少參與一項恆常的校內服務或校外服務工作的一人一崗位服務計劃,而中一至中三級同學需參加最少一項制服團隊活動,服務記錄於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年終獎勵有良好表現的同學,提升學生多元才能。
    5. 邀請小組領袖替小組作宣傳;籍以確認小組領袖的地位及讓同學實踐「服務承擔」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