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服務團


  1. A. 工作目標

    1. 透過義活動及社會服務讓學生實踐「服務承擔」的精神,宣揚我校關愛文化。
    2. 透過服務培養學生「積極自信」、「溝通包容」及「互諒互讓」的正向態度,成就社會「和諧互助」的氛圍。
    3. 協調校內不同科組所提供的義工服務。
  2. B. 工作計劃

    1. 義工服務

      與其他社福機構合作為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如獨居長者探訪及清潔、公益金百萬行、傷健人士協作活動(I-RUN)等。是年繼續與公教組及「平等.分享.行動」協作,一年舉辦兩次露宿者及「劏房戶」的探訪活動,令學生將關愛文化伸延至社會基層,更關心香港發展。

    2. 長者學苑

      與明愛香港仔社區中心及明愛香港仔長者中心合辦一系列長者課程(包括科技新知、普通話及手工藝課程),而學生作為活動的義工導師。透過活動能培養學生向長者溝通的能力,減少代溝隔膜,培養學生更積極自信。

    3. 賣旗服務

      與各社區服務組織聯絡,統籌全校一年內的賣旗活動,全年約六次。學生參與區內外的賣旗活動,承擔應盡的社會服務。

    4. 優秀義工獎勵計劃

      於年終計算學生及每班「其他學習經歷」報告中社會服務的總時數,藉此表揚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學生及班別。

  3. C. 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