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申請


  1. 新生輔導 悉心培育成長

  2. 升中適應課程及暑期學習班
  3. 為協助升中一同學及早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每年學校為中一新同學舉辦「新力軍中一適應課程」及「暑期學習班」,加強學生認識校園和適應學習生活,提升同學的溝通能力。暑期學習班內容豐富,課堂活動多樣化,包括了中文、英文、數學、電腦、商科及科學科。
  4. 中一新生輔導及家長日
  5. 每年八月底,本校會舉辦中一新生輔導及家長日,以便學生、家長了解學校的要求,以及讓學校了解學生、家長的需要。活動為新學年的開始做好準備,而且和諧溫馨,深受老師、家長、學生喜愛。
  6. 新生命、新生活中一適應計劃
  7. 每年十月,學校為中一同學舉辦多元化的歷奇訓練營,令學生提昇自信及訓練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活動以分組遊戲形式協助學生建立團隊精神,提升自信,促進同學間互助互愛的精神。
  8. 家校緊密合作 悉心培育成長
  9. 本校老師、社工及班主任定期與家長緊密聯繫,因應不同學生的需要,提供各項適時的支援,包括預防性(例如講座、朋輩輔導)、發展性(例如領袖生培訓、成長新動力、生涯規劃)和補救性(例如學生個案跟進、轉介服務)。支援服務機制能及早識別同學的各項需要,並由老師、家長、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及外界專業團體共同開會跟進,緊密合作,悉心培育學生成長。
  10. 警學關懷大使
  11. 由西區警署舉辦的「警學關懷大使計劃」讓高年級同學與初中同學配對,直接支援師弟妹,令中一同學在校園愉快成長,建立同學的關愛和互助氛圍。除此,學校舉辦中一迎新日,中一滿月慶祝,讓新同學融入校園生活,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
  12. 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13. 學校透過學習支援津貼,增聘社工,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導服務,跟進特殊教育需要個案,聯繫及引進校外資源,為學生提供適切的專業輔導和學習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