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講座——畢名

雖然靈異驚慄小說情節恐怖,但大家往往會被其中懸疑志怪的佈局所吸引,在既恐慌又欲罷不能的矛盾心情下追看。提到鬼怪故事,大家自然會想到來自日本、東南亞等國的驚慄小說作品,而這些作品又會令讀者對作者產生神秘莫測的聯想。其實,香港也有新一代創作靈異小說的作家代表,其中作家畢名曾出版多本很受年青人歡迎的小說作品。本校邀請畢名先生到校與中五級同學分享創作心得。
畢名先生提到要成為作家必須先具備無限的想像空間、多閱讀不同素材,更要分析各類型著名作家的作品,最後不能缺少的就是人生體驗。能夠達到以上要求,便可建構個人世界觀和獨特的信念,這就是成為作家的重要條件。至於作品要廣泛為人熟悉,則要清晰明確讀者群的對象,便能對應地創作出優秀而又受歡迎的作品。講座席間,同學也深深被畢名先生的演講所吸引,踴躍回答提問及發表個人想法,更有同學因此獲得畢名先生的親筆簽名小說,以示鼓勵。

按一下以檢視更大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