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活得不錯…」全港徵文比賽 2012

馮錦妍和羅莞瀛同學奪初中及高中組雙冠軍

師生合照

(陳素卿老師,馮錦妍同學,羅莞瀛同學及顧定邦老師)

由大坑青年中心舉辦的「其實我活得不錯」中文徵文比賽 http://www.youth.com.hk/

本校6A馮錦妍和3C羅莞瀛同學在云云學生中脫穎而出,榮獲初中及高中組的冠軍。

陳素卿老師及馮錦妍同學

羅莞瀛同學

她們的作品感情真摯動人, 簡潔而流蜴。

當中表達出知足常樂,隨遇而安的深刻哲理。

請大家細心欣賞。


高中組冠軍作品

其實我活得不錯

6A 馮錦妍

只要心裡有陽光,眼睛看到的就都是溫暖。

—— 題記

窗外又下起雨了,透過小窗子勉強看到的那一角天空,此刻也像我的心情一樣,是一片陰霾。最近發生的種種不如意的事情就像幻燈片播放一樣,一幕幕的在眼前放映。

考試考砸了;朗誦比賽 三甲 不入;準備搬家的計劃也因媽媽的突然失業而擱置。 “ 唉 ......” 我深深地歎了口氣,揉了揉乾澀的眼睛,抬頭一看,一個色彩絢麗的廣告映入眼簾:一個笑容燦爛的獨腳男孩在綠茵茵的草地上踮起腳尖,想要觸摸頭上的太陽。上面還寫著一行字: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

看到這個廣告,我不禁沉思了 —— 爲什麽我不樂觀點去面對挫折呢?正如試場沒有常勝的將軍,偶然的一次失敗,就當是下次爭取更佳成績的動力罷了!而朗誦比賽雖然沒有得獎,但卻累積了經驗,見識到什麽叫 “ 人外有人 ” 。至於搬家,相信能幹的媽媽很快就可以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然後搬到一間更大的房子。想到這,心情頓時開朗起來,嘴角也不知不覺向上揚了。抬頭一看,窗外那一角天空已經放晴了。

“ 身在福中不知福 ” 是我常常聽到卻又不以為然的一句話,此刻的我可以肯定地說句: “ 其實我也活得不錯! ” 。陽光總在風雨後,抱著樂觀的心態,我相信雨後的天空一定會有彩虹!

 

初中組冠軍作品

其實我活得不錯

3C 羅莞瀛

在這個世界裏,有很多不如意的事,儘管如此,但我們還是要珍惜生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的人覺的過的幸福,有的人卻不這麼認為。

怎麼說呢,難道因為想法不同對生活的熱誠就不同了嗎?這是不對的,也是不應該的,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但這要歸於你是否盡力去做某件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才會得到相應的成功,千萬不要天馬行空的想你以後會做什麼,也要付諸行動。再來看看,那些殘疾人們,雖然不像我們常人是完整無缺的,但他們卻沒有放棄生活,依然努力去開創自己的世界,他們利用自身的優點去戰勝困難,有些去參加殘奧會,有些努力學習考取學位,雖然結果不同,但是他們都一樣得到了人們的尊重。但是,我們呢?贏得了什麼,我們雖然健全,但卻沒有成功人士的生活態度,有的只是一些自我良好感覺,雖不說要贏取什麼聲明,但也要盡自己的努力做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不說什麼造福人类,但卻要為社會做出貢獻,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就算如果你是不完整的,你也不用自暴自棄,上天沒收了你一樣東西,一定會贈予你另一件更好的東西,使得你在社會上更好的生活。

我們擁有的東西很多,可是卻未能靈活運用,我們有一雙手,可以做一些我們喜歡的事情,可以去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天空。我們有一對眼睛,可以看到花紅柳緑的世界,可以放眼觀看未來。我們有一只鼻子,可以嗅到氣味。我們有一對耳朵,可以聽到一切聲音。我們有 ... 。我們擁有很多,所以不要再放棄自己,放棄美好的生活,這樣不僅對自己不公平,對家人也不公平。上天贈予我們這些,就是為了能讓我們更好的生活,我們可以運用這些去解決許多困難,但要看你是否會運用。

如果你之前做過一些錯事或想法變得極端的話,那就請你從現在開始,珍惜生活,珍惜身邊的事物,珍惜每一個愛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