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line decor
  
line decor
 
 
 
 

 
 
 

陳素卿老師

書名 :孤身徒步走西藏

作者 :余純順

出版社:

簡介好書:作者本是一位上海人,希望締造創舉,因此用了八年時間徒步走遍中國,此書乃作者徒步進西藏途中的見聞乃經歷

 

許統承老師

書名: 香港史新編(上、下)

作者 :王賡武 主編

出版社 :三聯

簡介好書: 試問你對你的家──香港的認識有多深?本書就著多個不同範疇對香港的歷史作一概論,能為讀者茵下對香港史的基礎。

 

書名 :香港人之香港史

作者: 蔡茱芳

出版社: OXFORD

簡介好書 :若你閱讀《香港史新編》,發覺對香港史具有濃厚興趣,那就可以閱讀本書。本書對1841-1945年的香港作較詳盡、深入的剖析,更多用第一手史料引證歷史

 

書名: 聊齋誌異選

作者 :蒲松齡原著、張友鶴選注

出版社 :中華書局

簡介好書: 本書的故事均用成熟的文言文寫成,對欲提升言文水平的高年級學生尤其合適。其故事主題有公案、愛情、批評科舉制度等,更有部分故事給電視台拍成連續劇。

 

書名: 中國近代史

作者 :徐中約

出版社 :中華書局

簡介好書: 身為中國人的我們,對近代中國所發生的事應尤其關注。本書則詳盡地交代了這段時間中國的變化,好讓讀者能回望過去,展望未來。


楊川泓老師

書名 :哲道行者

作者 :李天命

出版社 :明報出版社編

簡介好書 :近年來,通識教育這個問題不絕於耳,可是在你深入了解事物之種種關連之時,大家有沒有想過,掌握正確的思考方法,才是根源!才是探討一切問題之始;花點時間,好好認識思六學這思考方法,是非常需要的!

 

書名: 深夜小狗神?習題

作者 :馬克.海倫 著  林靜華 譯

出版社 :大塊文化

簡介好書: "午夜12:07 + 鐵叉+小狗屍體+一個自閉症數學天才少年"。如果你有興趣了解自閉症兒童的內心世界;如果你想找尋另一種在生活以外的「另類」人生觀,別錯過這本書!

 

書名: 給拒絕思考的人

作者 :馬利林.巴恩斯 著  李毓昭 譯

出版社 :晨星出版

簡介好書: 日想、夜想……哎喲,我快被想瘋了!可是別以為不想就沒有煩惱了,問題也解決了!不,那絕不是解決問題之方法。是時候,我們?新以另一種"新思維"、"新方式"、思考了!學習好好思考、正確地思考,你會發現……一種我們習以為常的事物的新的一面。

 

書名:星雲組曲

作者:張系國

出版社 :洪範書店

簡介好書: 新世紀的我們將會是怎樣的呢?那再半世紀以後?一百年後世界日新月異,我們在宇宙間又將扮演怎樣的角色?是專向更燦爛的文化?還是因為人類的自大而導玫浩劫的悲劇?這不只是一本科幻小說,更是我們人類重新思考在宇宙間…………….

 

書名: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作者: Mitch Albom 著  栗筱雯 譯

出版社 大塊文化

簡介好書 這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一本書。平平無奇的一個故事,穿插其中的卻是令你意想不到的因與果。文字優美,言簡而意深,如果你認為生活中每天就是平淺無奇,一無事處,那你得好好享受這本書帶給我們的"啟發"與人與人之間那不可分割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