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開學

新學年,新開始,自有新期望。
九月一日,開學禮,校監親臨訓勉;之後,教務、訓育,陸續給學生演說,文憑試考獲佳績的學姊,亦獲邀分享治學心得。一說再說,除了在生活的安排上一再叮嚀外,箇中的要義,是師長們的期望。
對高中的期望,自然更多。他們在初中離去後,還要留在禮堂,繼續聆聽教務、校長的由衷之言。補課拔尖,再三吩咐,所期望的,是高中生們認真渡過這個重要的在學階段,為自己的下一站,好好鋪路。
這刻的慎重開始,是為這一整學年而為的;做好今年,是為下學年以至人生下一階段而為的。活好今天,是為創造明天。
當天留在禮堂,我跟高中說,今天放學後,你總有個地方要去,回家、留校、補習、上街,總有個目的地;因為有這個目的地,你便知道你的交通選擇,而且,你還會因應你的時間、條件和當下的處境,調校你的交通安排;有時間便步行,體倦便乘車,小巴士站排長龍便轉乘巴士......一切,由一個目的地開始。
孩子,你想今學年怎樣?你想未來的生活怎樣?這是你對自己的期望,因著這期望,你會知到,新學年,你當如何開始!
彭耀鈞 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