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演講詞一 - 公益少年團頒獎禮演講詞

我們的團歌實在熱情澎湃,很多時因為這份熱情的觸動,甚至想拖住座上校長們的手,一起放聲清唱。不過,想一想,清唱這個高難度動作,萬一有什麼偏差,好像在這場合,由熱情澎湃去到溫度急降,又好像不太好。
歌唱不唱,還可想想,但在生活中,對於公益少年團的服務,座上的,連同今天未能出席的校長同工,都是有一份的熱情。這頒獎禮,大家為此開過好幾次會,由獎杯、獎座的大小、顏色、形狀,到表演的出場次序、派送茶點的安排,以至在未來計算獲獎金額上如何可以更鼓勵同學參與,都有深入的探討。校長們走出來,不必像「雄獅威武」,但熱心「如火一樣」。
同樣,今日的主禮嘉賓唐麗芳女士,她服務南區,非常投入,在南區的許多教育活動,唐女士都親身到場支持,對於本區,她也經常「求認知、尋路向,而且獻關心於南區之上」。今日獲得關心我們的唐女士蒞臨主禮,實在倍感親切。
至於座上的同學們,你們學校全年的對社區的服務,我更加見到「雨點成海、細沙成牆」。禮堂後面的海布,獨立一張來看,一定看見貴校服務時的熱心和投入,但多張合起來看,就看見我們社區的需要,以及公益少年團對社區服務的力度。後面的海布,除了1.5張之外,全都是以服務老人家為主題,這說明本區人口結構的特色,以及當中長者服務的需求數量。護老院、獨區長者、社區中心都有我們的足跡,帶遊戲、送禮物、唱歌表演,或者是一張一張與老人家近距離合照的相片,匯成我等南區少年們的「關心熱浪」、「愛心高牆」,今日大家因服務而獲嘉許,實至名歸。
服務需要群策群力,最後我更要代表我們一眾的校長委員,多謝教育局陳曉瑩督學在實務上的無限付出;多謝她「行善服務社會不怕路長」,上月懷著帶病的身軀,獨個兒乘車到西貢跟我們開會,陳督學「與艱辛力抗」,不斷燃亮我們。
今日的頒獎禮,是大家收成的日子,讓我們公益少年團,在今日與往後的日子,繼續將「熱能共光芒同投射發放」!
彭耀鈞 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