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組


  1. A. 工作目標

    1. 由初中開始為同學開展生涯規劃概念,訂立個人目標,了解自己個人特點,建立正 向人生。透過活動舒緩學習的精神壓力及建立自信。
    2. 幫助學生認識工作世界,使他們將來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從而個人得到充分的發展,而能在社會中扮演積極及有意義的角色。
    3. 讓學生認識本地及海外升學途徑,特別是台灣及國內升學。
    4. 幫助學生反思不同的學習過程,連繫個人成長經歷。
  2. B. 工作計劃

    1. 透過於各級引入生涯規劃課節和舉辦生涯規劃活動,於各級引入「生涯規劃概念」。
    2. 舉辦活動 (包括模擬人生活動、升學探索之旅、工作體驗、講座) 讓學生對生涯規劃及現實職業世界有更深認識。
    3. 提供升學資訊及協助學生認識升學途徑,如向全校學生發放職業資訊、協助中六同學申請 Jupas計劃、申請內地及台灣升學、申請「直通銜接」課堂體驗計劃-明愛專上學院(明愛專上學院/明愛社區書院)
    4. 統計事項:統籌學生報讀課程及申領推薦信。
  3. C.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