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組


  1. A. 工作目標

    1. 推行「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的第三年工作。
    2. 透過恆常資訊科技活動,提升學生的資訊科技素養。
    3. 協助各科組的優化教學工作,使各科組於新高中課程中實行「學生為本」教學。
    4. 提高學生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以應付日常學習和日後工作所需。
    5. 配合教統局未來的資訊科技策略,推動學校行政工作電子化,並確保資料的安全性及保密性。
  2. B. 工作計劃

    1. 完善科本教學策略的運用,增強學與教的果效。
      • 優化資源庫,包括電子學習應用軟件使用指引、老師上課錄影片段、教案等,支援各科老師(尤其針對中、英、數、通及視藝科)實踐電子教學;
      • 繼續支援各科於推行新高中課程內容電腦化所需的硬件(例如無線網絡基建及移動學習工具)更新及維護;
      • 繼續協助各科組老師(尤其針對中、英、數、通及視藝科)優化課堂教學,並更有效地進行觀課交流和公開課
    2. 發展電子學習課堂活動教材,培養學生運用電子資源自學。
      • 推行「加強學校行政管理津貼」有關計劃

        購置家長/教師應用軟件:加強家校合作,加快學校與家長聯繫,例如發放/簽閱通告、提示重要訊息、校內訊息傳遞、發布重要訊息,例如提示家長留意學校特別活動及惡劣天氣狀況的安排等。

        購置互動學習平台:購買電子系統整合學生於電子學習持續評估資料,全面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促進評估回饋教學。系統能讓老師對學生的分數進行分析,有助掌握個別/整體學生的表現,方便回饋教學,並可減少人手計算分數及登分的時間及出錯機會。

      • 由初中英國語文、通識、視藝科開始,推動其他科目進行電子學習計劃:推行「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第三年(中一至及中三):
        • 16/17年度,即遞增至中一至中三,初中全面推行。
        • 以科目的電子學習內容計算,逐步增加使用電子教科書/電子學習資源的策略
        • 16/17: (中一至中三) 英國語文科、通識科及視藝科,並增加教學資源例如題目庫及評估資料;使用出版社提供的電子教科書
  3. C.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