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活動組


  1. A. 工作目標

    1. 讓學生認識耶穌基督和衪的教誨,以及鼓勵他們參與各項公教活動,使信仰生活化,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福音精神,愛主愛人。
    2. 公教老師樹立榜樣,分享信德,效法基督,發揚團體宣揚聖經真理的精神。
    3. 透過認識神和人之間的關係,培育學生建立人和人之間的和諧關係。
    4. 裝備學生確立正確的道德倫理原則,以面對人生的挑戰。
  2. B. 工作計劃

    1. 培養學生熱愛生命,包括愛天主、愛己、愛人、愛家、愛港、愛國等正向價值觀:天主教教堂朝聖、玫瑰經聚會、煉靈月祈禱、畢業同學祝願會。
    2. 透過非正規課程及正規課程,培養學生「積極自信」、「溝通包容」及「互諒互讓」的正向態度,成就社會「和諧互助」的氛圍:飢饉午餐、四旬期拜苦路、四旬期義賣。
    3. 透過社會服務及活動讓學生實踐「服務承擔」的精神:平等‧分享‧行動、舊衣回收為環保。
    4. 透過一年半的慕道期,讓同學有系統地認識天主教信仰。讓決志者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救主,一生跟隨及效法基督:堂區慕道班。
    5. 向學生灌輸天主教價值,鞏固學生在信仰上的基礎:宗教主題分享。
  3. C.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