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1. A. 工作目標:

    1. 提升學生品德水平,確立正向價值觀及態度,實踐關懷與愛。
    2. 培養學生關心、分析、評論時事的能力,並提升公民意識。
    3. 使學生認識中國文化的特點,加深同學對祖國的認識,强化同學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增強對中國文化的認同與尊重。
    4. 培育學生個人及群性發展的七種首要價值觀和態度:堅毅、關愛、誠信、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分認同及承擔精神。
  2. B. 工作計劃:

    本組的工作以學生個人成長和心理及生理教育兩個方向進行;
    • 個人成長:
      1. 生命價值教育–討論如何尊重及珍惜別人和自己的生命;珍惜與親朋好友的關係。
      2. 公德及品德教育–培育關懷別人,願意伸出援手、熱心服務社群的品格;明白及懂得個人在社會中責任及守規行為。
      3. 人際教育–培養自律、學識處理人與人的關係及待人接物的態度,以展示出關愛的精神。
    • 心理及生理教育:
      1. 健康教育:生理成長過程、反吸毒
      2. 性教育
      3. 心理教育:逆向思維、轉危為機的處事方法
      4. 社會及人民教育:時事專題探討、人權、保育環保、反賭
      5. 國民教育:對基本法、國家、民族的認識及國民身份認同

      本組運用生活化的題材,整合包括品德及倫理教育、公民教育、《基本法》教育、人權教育、國民教育、禁毒教育、生命教育、性教育、可持續發展教育等各跨學科價值教育範疇的學習活動,在提高同學品德及公民意識之餘,亦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習經歷,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3. C. 網站連結